锦城巫阳(南征版)

生于蜀,习业于燕,谒师于楚,结庐于滇。

广元遗迹探访锦囊(5)青溪古镇与唐家河

真心建议。。。开车去!(实在想去但是没有条件开车可以继续往下看hhh


青溪古镇,原青川老县城,可以追溯到季汉时期,首次置广武县于此,廖化镇守。因此现在的青溪古城墙上,一边是邓艾父子雕像,另一边是廖化将军。古镇里还有“西蜀咽喉”的石牌坊,有阴平廊桥。网上买票坐的到青溪的大巴车直达,绵阳广元都可以。


另一一个是12公里之外的唐家河自然保护区,有摩天岭阴平古道。唐家保护区门口还有- -个不起眼的自然博物馆一定不要错过!我去的时候里面在放央三《偷渡阴平》5555,还有模拟的阴平古道摩天岭。


住宿、交通和一些注意事项:


1.青溪客运站在古城附近,不过去青溪的客车都不在客运站下客,会多走小一段在古城北门下。古城基本上住的都是当地人。


2.住宿,不开车的建议就住青溪古城,不要跑太远,开车的可以探探2公里外阴平村的民宿,至于唐家河景区内唯一的唐家河大酒店——特别贵。镇上条件特别简陋,环境过得去一点的酒店基本上120~180左右,统共那么几家,小镇晚上会特别很安静。


  1. 无车从青溪前往唐家河方案:

    (1) 步行12公里。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,路很好走,都是公路,沿着河边,风景优美。除此之外都需要发挥一下社交牛逼症且有一定的风险.....

    (2) 蹭唐家河的工作班车。

    唐家河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住在青溪古城,班车早晨7点左右。住进酒店之后可以和老板套近乎,问问班车一般停靠哪里,这种人口不多的小镇基本上谁谁不认识啊。上车之后和司机意思一下,甚至可以不买门票直接带你开进唐家河。此方法来自旅馆热心老板的提供。

    (3) 当地有一些红色三轮或者绿色面包可以跑,但是不多,逮到就问,错过了很可能半天找不到一个。

    (4) 搭车。因为从青溪过去只有一条路,可以边往唐家河走,边试着拦一拦。尤其是川A或者渝A基本上是旅游的,一拦一个准。但一路上其实车都不多。。。

    (5) 还有一个终极方案就是,跟旅游团。从成都跟应该比较容易,以前很多去青溪的团,近年旅游业萧条不知道怎么样了,可以自行查一查啦~


我是走了一半搭上了一个进村收废品的大爷的拖拉机?大爷人很好也很健谈,虽然方言我基本上听不懂,但是一路上遇到风景好的地方都停下来让我拍照哈哈~本来想搭工作班车,但是不好意思我睡过了。。。


  1. 从唐家河回程的话,除了步行还是还是搭游客的车最便利。进唐家河以后必须坐旅游摆渡车,游客是一波一起出来到停车场的,甚至从头到尾都是同一波人,出来的时候早就混熟了。一般不会遇到没有同行人的情况。这个时候只能继续发挥一下社交牛逼症,几乎一定能搭上游客的车,也相对有安全保障一些,尤其是一家人带孩子旅游的。


总之搭车是迫不得已的事,大家注意安全,有条件能开车还是自己开车,实在不行可以步行。不要轻易搭车。我除了唐家河之外的地方,其实也没有过主动搭车的时候,基本上都是和人家聊嗨了受到邀请。


5.唐家河景区管理不是很完善,等车会有点久,旺季也比较冷清。抛开三国滤镜,游玩感受一般。唐家河这类地方,属于要待上一段时间才能感觉它的好处。其中有两条线,唐家河大酒店一线和摩天岭一线,一整天略赶。唐家河大酒店那边不到红叶季节,灵猴谷之后的路段是不开放的,建议看红叶的季节去最好。毕竟除了摩天岭,红叶也是唐家河的看点。至于摩天岭一路,由于自然灾害时不时会关闭,甚至一关一年以上。一般唐家河卖半价门票的时候,就是因为这条线关闭了。想爬摩天岭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问好,毕竟交通不便,去一趟不容易。



答应给你们看的一个超级气焰嚣张的“邓艾过此”!是回程路上右手边,应该离伐木工人纪念碑不远。坐在车里,一晃而过,恰好我抬头了就看到了太巧了!!!


下一篇应该是本系列最后一篇,打算写写广元翠云廊,附赠个梓潼“翠云廊”嘻嘻~

毕竟,翠云廊是我的三次元亲友们说在广元最好玩的地方,有点小意外哈哈,当然我也很喜欢翠云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