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城巫阳(南征版)

生于蜀,习业于燕,谒师于楚,结庐于滇。

刘备30天挑战


大概是去年夏天写了没发的囧,原谅我已经忘记命题的太太是哪位了dbq(捂脸


玄亮要素比较多。


<喜欢他的契机>

因为丞相。但是小时候不懂他,后来才觉出他的好。


<最吸引你的一点>

最开始吸引我的不是先帝身上溢出来的仁德,而是...自从知道揍督邮是先帝自己动的手以后,瞬间觉得,啊!昭烈帝真男人(喂


<怎么称呼他>

主公/先帝


<是你的本命吗>

是我本命的选中的主君。


<用一个词形容他>

还有比昭烈更加合适的吗我想不出来(笑


<想象中的长相、声音如何>

想象力匮乏的我,参考孙老师。


<最喜欢哪一版演员、动漫人设>

还是孙备!我特别喜欢孙老师骑马拔剑砍桌角的镜头,太飒了!


<你理想中的刘备形象>

如史所载。


<推荐一本(篇)刘备的同人小说>

emmmm我竟然没怎么看过备中心的文诶,玄亮和亮单人比较多一些,欢迎反向推荐嘻嘻!


<推荐一支刘备为主的MV>

《秋红》,一个古早游戏的主题曲MV,虽然我不玩这个游戏但是真的很喜欢这首歌,b站上有嗷~


<因蜀而喜欢他or因他而喜欢蜀>

有人此有土。


<熟悉史书中的他吗?评价如何>

先主之弘毅宽厚,知人待士,盖有高祖之风,英雄之器焉。及其举国托孤于诸葛亮,而心神无贰,诚君臣之至公,古今之盛轨也。


<有人诋毁他,你会怎么做>

emmm应该不会怎么做吧,尔曹身与名俱灭,不废江河万古流(所以有时候看起来像个假粉或者路人苦笑


<为他掐过架吗>

同上,没有。


<如果要卖安利,你会怎么做>

也没有成功卖安利的经历(连续三道令人挫败的题


<你怎么理解他与孙夫人的关系>

如史所载,政治婚姻。不过小时候读《三国演义》为二人死生不复相见惋惜了好久。


<你对诸葛亮的总体看法>

圣人。

也许这么概括显得俗套且笼统。

幼年时的我觉得丞相是世俗意义上完美无瑕的圣人,智慧尖端,道德楷模。正因如此,后来经历从演义到正史的形象转换时,这种完美在内心崩塌了,一度怀疑与迷失。

年岁渐长之后才发现还是自己浅薄了。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,非善即恶,非成即败的,圣人行径也无需以世俗的准则来衡量的,因为公孙龙子说过,有止不至,有意不心。而圣人境界无所不包,即非善非非善,即中道,有能力承载起世间一切善与恶,黑与白,荣与辱。丞相正是这样的圣人,只不过此圣人并非世俗意义上完美的人而已(哈哈哈有点绕,是这个意思但是并没有能力表达清楚┐(´-`)┌


<你觉得他有重用赵云吗>

当然有啊。


<曹刘之间的纠葛你有何感想>

总之不是一路人。对曹老板没有太多想法,也不太了解曹刘cp(摊手,对于主公前半生的了解十分有限的我表示很惭愧。


<你对刘禅的评价>

还未兵临城下就投的行为实属不能原谅,其他的可以商量。


<觉得他是攻还是受>

哈哈哈哈这个问题!可能因为玄亮先入为主啦,所以在丞相面前应该是主攻。

说实话我最早接触的cp其实是相府系列,那时的丞相攻遍全场,早年间无论同人还是史料重心也放在白帝城之后的阶段。

至于萌上玄亮是近几年的事,才发现攻气十足的丞相唯独在主攻面前也可以乖乖巧巧毫无违和感,毕竟老男人的心思谁能猜到呢(bushi

主攻的攻不是那种盛气凌人或者控制欲占有欲旺盛的类型,丞相更不是什么柔弱小白兔。二人更类似剑鞘和宝剑的关系,剑鞘只是看起来平平无奇而已。


<有为他产过粮吗>

已经馊了大概哈哈。

p.s.今天突然在玄亮tag里看到有小伙伴的推文整理,发现有两篇竟然是我写的?虽然并没有勇气再点开看一遍噗,已经很久没有打开子博了,是这个 @蜀故 目前全都是玄亮


<混圈吗?感受如何?>

比较边缘。

2016年之前的很多年里会刷刷论坛、贴吧、微博、各类博客,也随手注册过一些我都记不得的账号,偶尔发言,大部分时间潜水。2016年~2019年微信以外的其他社媒软件都处于休眠状态,因此和圈完全没了交集。2019年底一个特别偶然的原因让我下载了lof,于是开始自己写东西,认识了列表的新朋友,读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。

感受大概是,社恐这样处于不扩列不加群不面基的边缘状态挺好的,自娱自乐以及评论区互动就让人很快乐,至于圈子里的更多人和事倒不是那么感兴趣。没有意外的话,lof会一直用下去。


<会经常搜他的名字吗>

在知乎上搜过刘备穿越成宋高宗话题看爽文哈哈哈!不过太损了邪恶的珠子竟然让武侯穿成宋钦宗捶地笑!这君臣二人的魂穿的本尊都很一言难尽。评论区还有更损的说干脆让武侯穿成金国公主,被大宋俘虏收入后宫,俩人成亲哈哈哈哈哈!损是够损,妙也很妙哇!可惜最后我没追完……

文中主公的形象还是很感人的,比如面对邢皇后说的那些话,就想到历史上主公无论如何都要接甘皇后回来的事情了,某种程度来说主公还是很重情的人啊。


<最喜欢他的哪个cp>

鱼水君臣!


<你的同人爱好?偏正统派(经典形象)还是偏恶搞派(性转)等>

其实都可以接受(黑白通吃荤素不忌


<有特别喜欢的太太吗>

没赶上好时候,听说lof好多太太都跑路了。要说现在的特别喜欢的,不,是最喜欢的!是千字文太太吧,在千老师还没疯狂涨粉的时候就关注了,夸夸自己有眼光(嘿嘿~


<动物版三国,刘备会是什么?>

龙吧。


<妄想过嫁给他吗>

如果可以,请让我现在想一下哈哈哈哈!(我配吗我……其实很多时候他是我的精神支柱,尤其是在挫败的时候,想想主公,想想我的初心。


<对他说一句最想说的话吧>

大喊一声“主公”然后拜倒在地?


评论(14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