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城巫阳(南征版)

生于蜀,习业于燕,谒师于楚,结庐于滇。

广元遗迹探访锦囊(四)昭化牛头山

如果开车去昭化,喜欢登山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牛头山转转,一个因为交通不是很方便常常被人忽略的地方,门票20r(貌似差不多

特别建议一早爬山,转回来再去昭化,清晨雾气刚刚散开,是登上牛头山俯瞰昭化全城与嘉陵江的山水太极图最好时候,超美!还未进牛头山山门的一个路边观景平台也能看到,可惜我的手机拍不下来全景꒦ິ^꒦ິ

头脑发热和小伙伴比赛,一口气上下外加在山顶道观上香,计时1.5h,慢慢走的话3h以内肯定没有问题哒。其实开车到山门口停车场地势已经很高了,所以爬起来感觉似乎不很高,爬山比起剑门关我更喜欢这里哈哈。不是全程的那种很整齐的石阶石板路,部分路段比较原始,走起来困难一些,尤其雨季路滑下山需小心,否则一路摔屁股墩子下去~


虽然不是那个牛头山,但山上的季汉元素大部分还是伯约相关,姜维点将台,姜维井,姜维拦马槽,姜维各种……而且爬上去看真的很有地理优势诶!如果守昭化我派人就占这里(马谡警告bishi

更惊喜是——牛王道观里供奉的丞相和伯约!!!牌位比较小需要仔细看看!!!姜维大将军和诸葛尊神(emm和娘娘庙诸葛仙师的称谓一样令人挠头,磕了一通头告罪过后拿给大家瞅瞅=_=


从昭化上来的盘山公路上,还有天雄关,还有好几处路边被植被掩盖的“某某古蜀道”的石阶,依稀可以看到指示牌。

上次广元是陪亲友们去的,就没让亲友迁就我一路探访古蜀道遗迹啦,so中途没有停车看看。玩得很开心虽然有点小遗憾,下次自己去补上!


一些手机里还存活的照片(lof现在传图真太慢了还不能退出,再三检验并不是我网络问题-_-||




评论(8)

热度(15)